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召开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22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并按照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的部管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2017年12月21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促进事业发展做贡献”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冯晓丽,常务副会长张明亮,副会长刘有学出席会议,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韩华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冯晓丽书记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促进事业发展做贡献”为主题,与全体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感想。她激情阐述了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的认识:党的十九大是我党历史上继往开来、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实现的历史性变革进行了全面总结,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回答了进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2.jpg

冯晓丽书记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论断,结合当前我国社会福利事业、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工作实际,从以下六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

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根本体现。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党支部作为民政部党组织建设的基层单位,要将“以人民为中心”做为党建工作的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始终保持协会党组织与行业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评判和监督,真正为基层服务一线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将践行党的宗旨落在实处。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走向新时代的动力。党的十九大向世界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报告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富裕、民族复兴、世界舞台这五个关键词作出了定义,确定了协调发展的宏伟目标,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方略。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研究如何满足人民的憧憬期待、美好向往,解决好社会服务供给不均衡、不充分的矛盾和问题,不断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的核心价值。作为社会福利服务、养老服务领域的社会组织,应以全社会对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助医、助学服务等社会服务的需求为导向,以满足服务对象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创新服务供给的新模式。

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的不竭动力。作为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应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在推进民生工作中确立的新目标、新任务、新部署,积极投身社会福利服务、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

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一要围绕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党组织核心领导能力;二要围绕科学发展目标,增强谋篇布局能力;三要围绕重点业务,提高政策研究能力;四要根据行业管理需求,提高项目策划与管理能力;五要围绕行业提质增效要求,提高配套服务能力;六要围绕行业提升内动力需求,提高福利文化建设能力。

图片3.png

张明亮常务副会长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感悟。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这包含三个节点:到2021年建党一百年时,人民生活要全面达到小康水平;到2035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全面实现四个现代化;到2049建国一百年时,要实现中国梦,真正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

围绕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协会的具体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当今社会,我国的主要矛盾已转变为人民不断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不充分不平衡发展的矛盾,现在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满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各种需求,解决不充分不平衡发展的矛盾。这对我们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应当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的服务人群是2亿多老年人和从事社会福利服务与养老服务的人。我们要为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机构管理服务水平积极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第三,十九大报告对养老服务事业提出了具体要求,让中国老年人老有所养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也是协会发展的源泉和动力。我们应当结合十九大精神和协会工作实际,将具体措施落地生根。

图片4.png

刘有学副会长从协会品牌力建设角度,结合协会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悟。他认为,建国前,中国人民饱受沧桑与苦难。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人民逐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2016年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全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我们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向中央看齐,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表示,今天的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已经度过了八个春秋,经过两任会长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创立了博览会品牌、《福利中国》杂志品牌、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品牌、专业教学与培训品牌,已经建立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行业口碑。依托这样的平台,协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应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化工作水平和专业化服务能力,强化内功,努力钻研,在专业方面独树一帜,成为不可替代的力量。

随后,协会党支部副书记韩华、组织委员谭刚、宣传委员杜娜,副秘书长陈东升、总干事助理宋凌寒、副秘书长姜小玲、干事徐向前及新员工、实习生代表分别谈了自己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与感悟。大家认为,通过此次座谈会,不仅增强了党的信念和民族自豪感,更明确了协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与推动作用。

图片5.png

最后,冯晓丽书记对协会全体成员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在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征途上,协会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福利服务对象和行业从业人员为中心,脚踏实地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不辜负政府主管部门的信任与期望,坚定信心、努力作为,为推动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