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2017年老年康复训练专业技能实务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5

为积极配合“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江苏省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和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2017年全国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的有序推进,指导试点单位对服务场所人员进行科学配置、完善服务提供、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由协会提供资金为标准化项目免费配套的“2017年老年康复训练专业技能实务培训班”于11月12日至1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江南养生文化村举办,来自养老机构标准化试点单位的近90名骨干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1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南养生文化村举行。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孟凡莉、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心理科主任刘松怀、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脊柱脊髓神经功能重建科主任杜良杰、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神经康复科副主任医师杜晓霞、江南养生文化村园区运营总监高树默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培训部干事徐向前主持。

图片1.png

2017年老年康复训练专业技能实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片2.pn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孟凡莉副会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图片3.png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心理科主任刘松怀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图片4.png

江南养生文化村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高树默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孟凡莉副会长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在讲话中指出: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的相关文件对养老机构提供老年人康复服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协会举办老年康复训练专业技能实务培训为养老机构标准化试点单位搭建了专业化学习平台,对试点单位配置专业技术人才、完善服务提供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按时完成学习任务,通过学习和相互交流,将所学的专业技能知识尽快运用到实践工作中,积极推动机构专业化服务水平的提升,完成试点项目的各项要求。

刘松怀主任在开班仪式讲话中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并指出:自协会研发出版老年康复训练实务培训教材以来,已经连开展的两期老年康复训练专业技能培训,为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培育了一批专业化的老年康复服务人才,对试点单位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5.png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心理科刘松怀主任为培训班授课

图片6.png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脊柱脊髓神经功能重建科主任杜良杰为培训班授课

图片7.png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神经康复科副主任医师杜晓霞老师为培训班授课

图片8.png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PT3科刘惠林主任为培训班授课

图片9.png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OT科主管治疗师黄富表老师为培训班授课

   在培训期间,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心理科刘松怀主任、脊柱脊髓神经功能重建科杜良杰主任、PT3科刘惠林主任、神经康复科副主任医师杜晓霞老师、OT科主管治疗师黄富表老师为学员讲授了老年康复服务概述、老年康复训练人员的素质要求、老年康复服务沟通的基本技巧、骨性关节炎老年人的康复训练、类风湿性关节炎老年人的康复训练、人工关节置换术后老年人的康复训练、脊髓损伤老年人的康复训练概述、颈椎病老年人的康复训练、肩周炎老年人的康复训练、下腰痛老年人的康复训练、痴呆老年人的康复训练、帕金森老年人的康复训练概述与评估、脑卒中老年人的康复训练方法(OT、PT)概述和方法。培训期间,理论讲授与实操练习相结合,培训现场学员积极性较高、学习氛围浓厚。

微信截图_20171205140031.png

     课堂瞬间

课程结束后进行了结业考试和结业仪式。经过几天的充实学习,学员们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孟凡莉副会长、刘松怀主任、朱宏韬先生为通过考试的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

图片10.png

2017年老年康复训练专业技能实务培训班结业仪式

图片11.png

培训班学员与出席此次培训的领导、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