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协会动态

2017年第二期全国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4

 10月31日至11月3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2017年第二期全国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培训班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江南养生文化村举办。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135位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班是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及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学习交流会。

    10月31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江南养生文化村举行。原民政部纪检组组长、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首届会长刘光和,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苏长聪,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医健康服务分会会长李春雷,浙江老年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詹传东,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秘书长陈东升、姜小玲,江南养生文化村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朱宏韬等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孟凡莉主持。

图片1.png

2017年第二期全国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片2.png

原民政部纪检组组长、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首届会长刘光和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3.pn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冯晓丽会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图片4.png

浙江省民政厅苏长聪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图片5.png

江南养生文化村创始人朱宏韬先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苏长聪副厅长首先为培训班致辞,他代表浙江省民政厅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院长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成立以来,在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引领养老服务行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随后,他介绍了浙江养老服务业发展状况,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开班仪式结束后,苏长聪副厅长以《关于养老服务质量建设的有关问题与对策》为题为学员授课。

冯晓丽会长为培训班致辞,她在致辞中激情阐述了“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学员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推进老龄事业发展的重要论断,深入思考如何解决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和养老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定位,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及时掌握养老服务新理念、新经验、新做法,为本机构服务管理提质增效增强内动力。开班仪式结束后,冯晓丽会长以《“十三五”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发展趋势与任务》为题为学员授课。 

图片6.png

刘光和会长为为江南养生文化村授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单位”牌匾

图片7.png

冯晓丽会长为为江南养生文化村授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长者健康养生服务科研示范基地”牌匾

在开班仪式上,刘光和会长、冯晓丽会长分别为江南养生文化村授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长者健康养生服务科研示范基地”牌匾。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清讲授了《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老年健康管理》,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杭州师范大学健康管理系主任孟凡莉讲授了《养老机构健康管理服务的创新模式》,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医健康服务分会会长李春雷讲授了《养老服务中医医养结合模式探索》,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标准与理论研究部主任罗椅民讲授了《养老机构适老环境设计与设备配置》,南京市福利服务协会副会长易婕讲授了《养老机构人才培养模式》,湖南康乐年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治讲授了《养老机构标准化与品牌建设》,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老年公寓管委会主任熊承刚讲授了《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有效对策》,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院长周春芳讲授了《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模式的创新实践》,北京同仁堂养老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正亮讲授了《养老机构康复服务实践探索》,阳光颐康(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刘岩萍讲授了《养老机构财务管理与风险控制》,日医(北京)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刘晓庆讲授了《日本介护综合护理体系》,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舒军讲授了《国内外无障碍出行现状与展望》,湖北省武汉市飞天智能工程责任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龙祥讲授了《养老机构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介绍》等课程。院长们纷纷表示:协会在“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及时举办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培训班,使大家能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宏观上了解了国家“十三五”期间老龄事业发展趋势和推进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的总体工作部署,学习了养老机构提升服务质量、科学管理的重要方法,借鉴了品牌养老机构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体验了江南养生文化村独特的文化理念、适老化的环境设施、前瞻性的老年人健康管理体系,收获很大,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图片8.png

冯晓丽会长、苏长聪副厅长、郭清副校长为培训班授课

图片9.png

孟凡莉主任、李春雷会长、罗椅民主任为培训班授课

图片10.png

袁治董事长、熊承刚主任、周春芳院长为培训班授课

图片11.png

易婕会长、李正亮总经理、刘岩萍副总经理为培训班授课

图片12.png

刘晓庆经理、龙祥经理、舒军经理为培训授课

三天的授课结束后,冯晓丽会长在结业仪式上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协会在“十九大”结束、全国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借“十九大”东风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在习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引领下砥砺前行。她向全体学员长期坚守在养老服务一线工作表示敬意,向各位专家和学员们执着進求、真诚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向江南养生文化村的建设管理团队的创新实践和热忱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院长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将所学的知识和课程要义融汇贯通,组织本机构管理层梳理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总结成绩、寻找差距、科学定位;二是要高度重视机构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舍得花气力、列经费培养核心技术骨干,为跨越式发展打好基础;三是做专家型管理者,要深入一线熟悉养老服务业务,掌握服务考核要点,做到胸中有秤;四要建立机构养老服务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建立四级督导检查制度并身体力行,推进机构提质增效,培育服务品牌。最后,冯晓丽会长、朱宏韬先生等为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交流深入、气氛热烈、成效显著,获得圆满成功。

图片13.png

2017年第二期全国养老服务机构院长培训班结业仪式

图片14.png

培训班学员与出席此次培训的领导、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