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6年协会动态

2016年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老年健康管理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2-31

12月27日至31日,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健康管理系、杭州绿康介护职业学校承办的“2016年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老年健康管理师培训班”在杭州举办。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试点单位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12月27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杭州绿康介护职业学校举行。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清,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医养结合分会会长、浙江绿康医养集团董事长卓永岳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致辞。

1483282903107080.jpg 

2016年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老年健康管理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张明亮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化趋势,近年来出台一系列政策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确保老年人拥有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举办老年健康管理师培训班为养老服务行业培养了更加专业化的人才,对推进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完善养老机构服务提供和岗位配置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们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提升机构专业化服务水平。

1483282942814849.jp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郭清副校长在讲话说中表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从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的需求出发举办老年健康管理师培训班,有效缓解了老年人健康管理专业人才缺乏的局面,对提升养老机构专业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2014年在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的指导下,杭州师范大学健康管理系组织编写了《老年健康管理师》教材,填补了国内岗位技能培训教材的空白。此次授课师资均来教材编写团队,将为培训提供高水平的授课教师。

卓永岳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顺应国家政策导向,是加强养老服务人才培训、提升养老服务人才专业技能水平的重要举措。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将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选择由杭州绿康介护职业培训学校承办,是对绿康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将认真做好此次培训的会务保障,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1483282977321791.jpg

2016年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老年健康管理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1483283006150266.jpg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学员合影留念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杭州师范大学健康管理系的专家们从老年人健康监测内容及手段、健康相关行为及行为改变的理论、健康风险评估技术与方法、老年人健康危险因素干预效果的评估、老年康复医学的工作内容、老年人身体活动管理、老年人心理健康管理和老年常见慢性病健康管理等方面为学员进行授课。培训现场学员积极性较高、学习氛围浓厚。

1483283036955735.jpg

浙江中医药大学郭清副校长为学员授课

图片6.jpg

杭州师范大学健康管理系孟凡莉主任为学员授课

12月31日上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杭州绿康介护职业学校举行,杭州师范大学健康管理系孟凡莉主任、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培训部崔雪梅副主任等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本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图片7.jpg

2016年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老年健康管理师培训班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