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6年协会动态

2016年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老年康复训练师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29

12月23日至28日,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西安养老康复中心承办的“2016年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老年康复训练师培训班”在西安举办。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试点单位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12月23日上午,开班仪式在西安养老康复中心举行。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陕西省社会福利协会会长杜学孔、陕西省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燕、西安市老龄产业协会会长王明华、西安养老康复中心院长徐岷利出席开班仪式,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养老服务评估与标准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姜小玲主持仪式。

图片1.pn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2016年老年康复训练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冯晓丽会长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老年人康复服务是养老机构的核心技术服务,也是养老机构标准化试点工作中对服务提供的重点要求。为推动养老机构标准化试点建设,完善养老机构岗位配置和服务提供,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举办老年康复训练师培训,为养老机构提升老年人康复服务水平提供了学习平台。西安养老康复中心在老年人康复服务方面拥有完善的设施设备和专业岗位,为此次培训免费提供了专业化的实训场地和优质的会务服务,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并提出了学习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培训教材;二要遵守学习纪律,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三要通过学习和相互交流,将所学的专业技能知识尽快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为提升机构专业化服务水平做出积极努力。

图片2.png

冯晓丽会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刘晓燕副会长、王明华会长在开班仪式讲话中表示:自2014年以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先后在西安市举办了全国养老机构院长培训班、全国养老护理员远程培训班,此次又将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选择在西安市举办,是对陕西省、西安市养老服务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对引导陕西省、西安市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以此为契机,加强陕西省、西安市的养老服务骨干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开班仪式期间,还举行了专业技能培训授牌仪式。冯晓丽会长为西安养老康复中心颁发“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老年康复训练师培训基地”牌匾。

图片3.png

冯晓丽会长、杜学孔会长为西安养老康复中心授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老年康复训练师培训基地”牌匾

图片4.png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与学员合影留念

培训班期间,来自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专家团队为学员授课, 将国内外最先进的老年康复管理理念、老年康复训练技术、老年康复训练管理流程、老年康复研究成果采用理论讲授和实操练习的方式生动展现,培训现场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

 

图片5.png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松怀主任为学员讲授理论知识

图片6.png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脊柱脊髓神经功能重建科杜良杰主任为学员授课

图片7.png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PT3科刘惠林主任为学员讲授技能知识

图片8.png

学员实操练习

12月28日,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西安养老康复中心举行,陕西省社会福利协会会长杜学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燕出席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本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图片9.png

2016年老年康复训练师培训班结业仪式

图片10.png

结业仪式与会领导和获证学员合影

陕西日报、西安日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西安电视台、华商网、西部网等多家媒体出席此次培训班开班作了宣传报道。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