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6年协会动态

2016年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老年营养师培训班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6-11-16

11月15日,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承办的2016年全国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老年营养师培训班在北京协和医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秘书长韩华、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第二批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试点单位的34名学员参加此次学习。

1479375140405789.png

老年营养师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韩华秘书长对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她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人才培养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目前我国养老机构专业人才短缺的现状,根据养老机构需求开展的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项目,涵盖了老年营养、失智老人专业照护、老年人能力评估等9个方面,旨在加快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此次培训的合作单位北京协和医学院拥有百年历史积淀,医疗科研水平一直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来自医学院的授课专家将带来老年人营养专业知识和国内外先进经验,希望学员们在六天的学习期间内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将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当中,提升自身以及所在养老机构机构的专业技能水平。

图片4.png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韩华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何仲院长在讲话中表示,老年人营养学是北京协和医学院的重点学科,在老年人营养学方面北京协和医学院积累了丰硕的研究和教学成果,授课专家会将在课程中讲授最新的老年营养知识和临床经验,希望学员们认真听课、学有所获。

1479375189284612.png

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何仲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在为期六天的培训中,北京协和医学院的专家将从老年营养学基础、老年人营养评定与筛查、老年人的生理特点与常见疾病、老年人常见慢性病营养、营养教育、运动与营养指导、营养与药物在多重共病中的指导案例分析、烹调概述、中国食疗营养学学基础等课程进行授课。培训结束后,完成规定学时考试合格的学员,将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和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联合颁发《老年营养专业技能实务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