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6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领导率专家组赴杭州考察验收标准化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6-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率专家组对杭州金色年华金家岭退休生活中心进行了2016年全国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试点建设项目验收。思德库养老信息化研究院院长田兰宁、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詹传东、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发展战略研究所高级辅助器具康复工程师罗椅民、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松怀、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院长周春芳、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书记熊承刚、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养老服务评估和标准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姜小玲等参加了验收。

专家组从制度建设、环境设施、设备配置、人员岗位配置、服务提供、质量监控等方面先后对杭州金色年华金家岭退休生活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召开了项目验收评审会。杭州金色年华金家岭退休生活中心院长杜如松向专家组汇报了本机构标准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杭州金色年华金家岭退休生活中心标准化建设进行了验收,并提出了可持续的改进完善建议。

冯晓丽会长在项目验收评审会中对该中心做出的积极努力及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殷切希望试点单位能够继续完善养老服务专业化设备配置建设,开展专业服务人员培训,充分利用好中心内部医院优势资源;通过宣贯实施国家已出台的标准,切实改进养老服务与管理水平,在省民政厅、市民政局领导的支持下,力争成为浙江省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的标杆,为增进老年人福祉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2.jpg

金色年华金家岭退休生活中心项目考察验收评审会现场

图片3.jpg

金色年华金家岭退休生活中心项目考察验收评审会现场

图片4.jpg

金色年华金家岭退休生活中心项目考察验收评审会现场

图片5.jpg

专家在现场检查标准化制度建设情况

图片6.jpg

专家组在现场检查老年人能力评估情况

图片7.jpg

专家组在现场检查老年人能力评估档案建设情况

图片8.jpg

专家在现场指导老年人康复训练

图片9.jpg

专家在现场指导老年人康复训练

图片10.jpg

该中心护理站建设情况

图片11.jpg

该中心文化活动建设情况

图片12.jpg

专家组考察中心文化建设情况并和老人即兴联欢

图片13.jpg

 冯会长亲切看望中心老年人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浙江省老年学学会会长徐鸿道、金色年华项目发起人——省马寅初人口福利基金会名誉会长徐爱光、浙江省马寅初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严掌法、浙江省卫计委副主任姜建鸿等出席了金色年华老年公寓二期项目奠基仪式。冯晓丽会长应邀出席了奠基仪式并讲话,她衷心预祝二期项目建设能为杭州老年人带来更多福祉。

图片14.jpg

专家组参加金色年华老年公寓二期项目奠基仪式

11月13日下午,专家组一行还对滨江绿康阳光家园进行了现场调研考察,并召开项目考察座谈会。绿康医养集团董事长卓永岳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该项目的标准化建设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对该项目的标准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冯晓丽会长殷切期望滨江绿康阳光家园项目能够建设成浙江省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并努力建成全国养老服务科研示范基地,在标准化建设、医养结合专业化服务方面为行业发挥示范作用。

图片15.jpg

专家组考察滨江绿康阳光家园标准化建设情况

图片16.jpg

滨江绿康阳光家园项目考察座谈会现场

图片17.jpg

滨江绿康阳光家园项目考察座谈会现场

图片18.jpg

滨江绿康阳光家园考察座谈会现场

1479262615488884.jpg

绿康医养集团董事长卓永岳做标准化试点建设情况介绍

图片20.jpg

杭州市滨江区民政局局长来忠良对专家组一行指导工作表示欢迎

图片21.jpg

冯晓丽会长对滨江绿康阳光家园项目提出殷切希望

图片22.jpg

田兰宁院长对项目信息化建设、老年人能力评估提出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