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协会领导出席第二届全国养老产业与职业教育高端对话活动并做演讲

发布时间:2015-11-21

11月20至21日,第二届全国养老产业与职业教育高端对话活动在北京举行。民政部人事司司长、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民政行指委”)主任委员许立群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巡视员、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等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并做了主旨演讲。

来自全国30个省的160家涉及老年服务管理教育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教育培训机构和养老服务行业组织、养老机构以及相关部门等产业界和教育界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举办前夕,活动组委会召开了预备会,确定了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成为中国养老产教联盟组成单位及联盟的21个主席团成员单位之一。

在会议现场,冯晓丽副会长代表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与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老年福祉学院签署了《教育部职业教育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育资源库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作为“教育部职业教育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育资源库建设项目”参与单位向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老年福祉学院无偿捐赠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养老服务指导丛书——养老服务岗位技能实务培训系列教材》共18册,用于支持教育部职业教育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育资源库建设项目各课题研发,并希望这套教材尽快向学历教材转化,更好地为养老服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在会议中,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老年福祉学院院长杨根来还向冯晓丽副会长颁发了“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老年福祉学院名誉院长”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