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2015年全国养老机构院长、护理员远程教育培训(河南班)在郑州开班

发布时间:2015-09-22

9月22日,2015年全国养老机构院长、护理员远程教育培训(河南班)开班仪式在郑州举行。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河南省民政厅老龄工作处处长李本谦、上海和佑养老集团总裁郭丽珂、郑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张德贵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培训部主任王秀山主持。来自河南省内养老机构的近2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本谦处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对河南省养老服务行业的支持,并对学员们积极的学习心态表示赞扬,随后介绍了河南省养老服务行业及人才队伍的现状,以及河南省内出台的一些有关政策,并表示全国养老机构院长、护理员远程教育培训(河南班)将极大地促进河南省养老服务行业人才培训工作。

张德贵局长在致辞中对成功开班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开办培训班对促进养老服务人才技能提升有很大的必要性,面对当前河南省养老服务行业的形势,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已将养老护理员职业列为河南省紧缺职业,同时对郑州市和佑职业培训学校今后的教学质量提出要求。

张明亮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本次培训班,他表示,本次培训班是历次远程培训班中报名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得益于河南省民政厅的支持,以及承办方郑州市和佑职业培训学校的不懈努力;他在讲话中就如何推进养老服务业科学发展提出了六点建议:工作法制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专业化,方式多样化,途径社会化,运作产业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通过远程教育这种便利、快捷的学习方式,把所学知识掌握好,逐步提升养老服务技能,更好地为养老行业服务。

此次远程培训班的举办,得到河南省民政厅的关心和支持。上海和佑养老集团郑州市和佑职业培训学校为承办此次培训做出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