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领导赴山东省调研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04

为继续认真贯彻国家五部委《关于加强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2015年7月2日至3日,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率调研组一行六人赴山东省济南、潍坊、烟台调研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情况。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周云平参与了调研。

7月2日,调研组首先考察了济南市“阳光大姐”社区服务大厅,深入了解了“阳光大姐”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并在现场实地察看了该企业社区养老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及企业文化建设。

“标准化太重要了,我们率先尝试在社区服务中搞标准化,受益无穷。”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卓长立感慨地说。卓长立在创立“阳光大姐”社区居家服务品牌过程中,创新开展了社区育婴服务、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创造了家政服务各项经营指标在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一的业绩;同时,企业十分重视信息化科技手段的有效应用,10年前就率先开发出家政业务管理系统,目前已研发完成了包括家政业务管理系统、呼叫中心、标准化管理系统、从业人员管理系统、电子商务等多功能的“便民服务信息平台”,并与移动终端互联互通,形成了“互联网+家政服务”的模式。调研组一行对“阳光大姐”社区服务品牌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调研组来到潍坊市高新开发区鹤祥安养中心,实地考察了老人的居住环境、设施设备配置及服务提供情况,并与潍坊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慕昌、鹤祥安养中心院长温明春等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养老设施公建民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养老机构如何在设施建设、设备配置、人才配置、服务提供方面推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