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会养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研究及应用示范工程”通过民政部验收

发布时间:2015-06-11

2015年6月11日,民政部人事司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社会养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研究及应用示范工程”项目进行验收。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俞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验收会由人事司科技标准化处处长邹永宏主持,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作为项目负责人代表四个课题组对项目研发成果进行了汇报。该项目集成了信息化、标准化、适老建筑设计三大内容,信息化课题(课题一“社会养老服务和管理综合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研究”、课题四“社区养老服务信息支撑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由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组织研发,标准化课题(课题二“国家社会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及标准研究”)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组织研发,适老建筑设计课题(课题三“社区适老性规划、建筑设计技术研究与示范”)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组织研发。

会上,俞建良司长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研究成果,要求课题组完善并推广社会养老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全面推动国家养老服务信息化提供技术支撑。

验收专家组通过审阅相关材料、听取项目组汇报,一致同意项目通过评审验收并形成评审意见:课题一、四研究成果为全面推动国家养老信息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养老信息化顺应了互联网+养老产业的模式,改变和提升了社会化养老的发展和创新,具有显著的创新性和推广应用价值;课题二研究成果为我国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工作的规范开展奠定了技术基础,填补了该领域标准化体系研究的空白,为我国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和行业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并为贯彻国家五部委出台的《关于加强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提供了实证,实现了科研与实践的结合、管理与技术的结合、创新与发展的结合;课题三研究针对我国广泛存在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需求开展成套技术研发,为我国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的规划设计提供了支撑技术和标准依据,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和推广应用价值。据悉,项目组织方民政部将向委托方科技部上报相关验收材料申请评审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