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5-05-08

2015年5月8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继续秉承“感恩、关爱、服务、发展”的宗旨,围绕老年人生活和养老服务业发展需求,全面交流国内外养老服务领域的先进理念、服务管理技术和经验,展示了成果及优质产品。
    在政府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推动下,国际国内社会组织、服务企业热情参与,共有国内外242家单位参展,本届博览会企业参展商比上届博览会增加79.4%;国际展商增加10%;观众近5万人次;来自12个国家和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民政部门,组成2200余人的观摩团观展参会。来自国内外103位专家学者在同期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和10个分论坛上分别对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进行深入交流。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网、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人民政协网等100余家新闻媒体对本届博览会作了宣传报道,本届博览会获得圆满成功。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表示,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一年比一年办得好,受到了国内外养老服务领域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国际老龄联合会秘书长Jane Barratt对本届博览会高度评价:本届博览会及论坛展示的中国政府强有力的决心及信息化、智能化高科技技术在养老服务及人才培养领域的快速推广应用令人惊叹,中国将成为国际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发展的领先力量。
本届博览会呈现以下亮点:

一、国际展团规格提高,规模扩大


    在本届博览会上,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芬兰、意大利、丹麦、瑞士、瑞典、奥地利、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团参展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