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分论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08

2015年5月7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分论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议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和北京市民政局主办,慈爱嘉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和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及诚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承办,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姚莉主持了会议。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做了题为“以建设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为契机 强化区域为老服务能力”的演讲。来自丹麦腓特烈西亚健康护理学院国际事务部主管Hans—Henrik Johansen、日本博爱株式会社社长泽登拓等国际嘉宾出席了会议并演讲。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在主旨发言中介绍:北京市内的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当前建设推进工作已初具成效,将居家和社区辐射服务将成为2015年的工作重点。出台了《关于依托养老照料中心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指导意见》,并在城区建设70家街乡镇养老照料中心,为居家老人提供专业化服务,下一步北京市2015年将针对社区居家老年人开展综合需求评估,政府部门将以评估为依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社区居家老人提供专项服务。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民政局杨海平局长介绍了区政府在推进社区居家服务中倡导“政府主导,社区主办,社会参与,家庭购买,老人受益”的原则,来自丹麦和日本的养老专家分别介绍了海外社区居家服务的先进经验,与会嘉宾就社区居家养老和养老支付方式这两大养老社会难题的创新解决模式进行了充分讨论。
    目前,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是解决老人刚性需求的重要手段,本论坛重点介绍的北京经验,值得向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