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分论坛——老年人金融服务—养老金与投资管理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08

5月7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上海建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老年人金融服务——养老金与投资管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培育养老金投资理财产品为老年人提供金融服务、借鉴国际生命周期理论,创新中国的养老金投资体系建设,普及老年人金融教育。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刘光和、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年金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远航等领导出席了论坛。来自政府有关部门 、研究机构的资深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基金、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的代表共同分享了国内外养老金理论及实践的有益经验和创新模式。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刘光和为本次论坛致辞,对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养老金是社会福利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民福祉,希望借此次论坛,为推进养老基金的投资体制改革,尤其是推动第二支柱的企业年金和第三支柱商业保险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在论坛中介绍了养老基金投资体制全面深化改革的几个核心问题,认为深化养老金投资体制改革应进一步放开市场监管体制、简化投资管理程序、丰富产品设计,完善国家在引导市场、税优等方面的政策,促进多层次养老金的协调发展。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在论坛中作了以“基金助力我国三支柱养老体系建设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介绍了美国的三个支柱型养老金的运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