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分论坛——老年康复与护理服务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08

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护理学院老年护理服务研究项目组共同承办的第四届老年康复与护理服务论坛于2015年5月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继续秉承博览会“感恩 关爱 服务 发展”的宗旨,以“关爱老人,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围绕老年人康复和护理服务展开交流和研讨。来自国内外养老行业的200多名人士参加了论坛。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董浩主持了开幕仪式,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军教授在大会上致开幕辞并做主旨演讲。
    李建军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护理学院老年护理服务研究项目组积极参与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组织的重大科研项目,为老年社会福利事业和老年康复与护理事业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就“老年康复服务的质量评估与监控”为主题,深入探讨了适合我国国情的老年康复服务质量评估与监控体系;来自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的中村秀一教授重点介绍了日本老年人介护的现状与成果;北京大学老年健康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张拓红与大家分享了“中国老年长期照护政策研究”,法国欧葆庭集团中地区总裁Nathaniel Farouz和大家深入探讨了“医师在养老机构的角色”,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心理科主任刘松怀详细介绍了“情绪分离技术在老年心理健康服务中的应用”、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社区护理学教研室主任侯淑肖与大家分享了“脑卒中患者延续性护理的研究”;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肖明朝就“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探索”作了专题发言、河北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张瑞丽介绍了“老年人慢性疼痛的管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内分泌科主任郑欣介绍了“老年糖尿病的康复策略”。研讨会在借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