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分论坛——适老建筑标准化建设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08

5月7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承办的“适老建筑标准化建设论坛”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期间成功举办。
    论坛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邵磊主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边兰春致辞;国际老龄联合会秘书长 Jane Barratt、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性能认定处处长娄乃琳、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郭旭、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所所长高羚耀、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绿色建筑所所长焦舰、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主任建筑师王羽、丹麦Kullegaard  Arkitekter建筑公司项目经理Kasper Tranekaer Kullegaard、瑞典设计师Fabio Ander Loni等嘉宾出席论坛并做适老建筑标准化建设专题演讲。
    边兰春在致辞中强调了建筑行业应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重大决策,全力推进养老设施建筑、老年人居住建筑、无障碍设计、城镇老年人设施规划、社区养老设施配套等项工作的紧迫性及重大意义。希望参与本次论坛相关标准编修的领衔专家与领导深入交流与合作。
    国际老龄联合会秘书长 Jane Barratt以“我们想住在什么样的世界”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她恳切期望:作为建筑行业的学生和老师,我们在设计过程当中,不要忘记还有老年人的群体,设计任何建筑、制定建筑的规范都不能忘记老人,我们在建筑规范和标准当中一定要有老人的视角。标准化非常重要,我们希望所有的人,不论是在城市、农村,不论在中国还是全世界各地的人们,应享受到权益的保护。希望建筑师携手努力,共同实现建筑的适老标准化,通过提升建筑的质量而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性能认定处处长娄乃琳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适老建筑标准体系建设要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教郭旭教授介绍了《养老设施建筑设计规范》编制和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