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分论坛——养老服务设备用品设计与配置应用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07

5月7日,“养老服务设备用品设计与配置应用论坛”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会议区成功举办。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为论坛致辞,他殷切希望更多的设备生产企业认真探讨养老服务设备用品生产与标准化配置,促进老年人生活质量,推动养老服务业进一步提升水平。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的专家王喜太在演讲中强调:发展障碍预防与功能康复技术,提升老年人自理能力;开发老年护理照料辅具产品减轻护理负担、提高服务管理水平,这是“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规划的重要目标。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宗明明博士以“适老•学研•协同•智造”为主题,针对当今老龄化的危机与巨大的社会需求、未来适老产品设计的特点和趋势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演讲。她呼吁:“社会福利是物质保障、利益照顾,社会福祉是眷顾平等和尊严。我国老年福祉价值观是公平、正义、共享。把握老年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发掘未被重视和满足的尊严。以服务设计来补偿老年生存的功能助力。专家应以传统文化为指引,以科学技术为支撑,以适老服务为己任。”

本次论坛以“老年人”这一特殊受众为对象,积极探讨中国目前对于养老服务设备用品设计与配置应用在教育和实践方面的新观点、新成果,为研究领域与专业实践之间架起桥梁,对推动养老服务设备用品设计与配置应用将发挥重要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