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分论坛——老年康复与护理服务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07

5月7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护理学院老年护理服务研究项目组共同承办的第四届老年康复与护理服务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养老行业的200多名人士参加了论坛。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董浩主持了开幕仪式,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军教授在大会上致开幕辞并做主旨演讲。

李建军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护理学院老年护理服务研究项目组,积极参与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组织的重大科研项目,为老年社会福利事业和老年康复与护理事业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优秀成果,并就“老年康复服务的质量评估与监控”为主题,深入探讨了适合我国国情的老年康复服务质量评估与监控体系;来自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的中村秀一教授重点介绍了日本老年人介护的现状与成果;北京大学老年健康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张拓红与大家分享了“中国老年长期照护政策研究”,法国欧葆庭集团中地区总裁Nathaniel Farouz就“医师在养老机构的角色”等作了专题演讲。论坛在借鉴国际和国内老年人康复与护理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为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而提供康复与护理服务的先进模式,为进一步促进养老服务领域相关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