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年协会动态

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式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06

2015年5月6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由民政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承办,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养老服务领域的政府部门、养老服务机构、品牌企业组团参展参会。博览会继续秉承“感恩、关爱、服务、发展”的宗旨,全面交流国内外养老服务领域的先进理念、服务管理技术和经验,展示了成果及优质产品,是理念创新、产品创新、规模盛大的展会。

 
    博览会开幕式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建军主持,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民政部副部长邹铭,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戴均良,国际老龄联合会(IFA)秘书长Jane Barrat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张梅颖副主席宣布博览会开幕。


    邹铭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养老服务业是满足老年人生存、生活和发展需要的民生服务业,解决的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是扩大内需、增加就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迫切需要政府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综合系统地加以解决。近年来,中国政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既是展示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动态的平台,也是了解国际养老服务业最新发展的重要窗口。博览会的举办,不仅为各国交流养老服务最新产品、技术和信息提供了平台,也对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