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4年协会动态

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实务培训——失智老人专业照护实务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31

为配合民政部关于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部署,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承接的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实务培训项目——失智老人专业照护实务培训班于12月11日至16日在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成功举办。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利江、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妇女儿童福利服务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冯立伟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从事失智老人专业照护相关工作的48名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记忆健康360工程的专家授课,内容涵盖了痴呆综合征相关知识、早期迹象的识别、评估与就诊,以人为本的专业照护理念和工作方法,与痴呆老人建立有效沟通,痴呆老人出现行为和精神症状时的照护方法,护理人员的自我照顾与权益保护等课题,旨在通过培训,提高机构的专业化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班经审核完成规定学时的学员,考试合格,将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能力建设中心共同颁发专业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