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4年协会动态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主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05

2014年5月5日,在博览会举行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主题研讨会”上,民政部、地方民政局官员,居委会主任,以及来自英国、美国和本土的居家养老服务公司,地产商和保险公司,高等院校代表齐聚一堂,分享不同运作模式,共同探讨社区居家养老行业发展的经验和创新。


1453969780533163.jpg


本届主题研讨会由民政部和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主办,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公司承办。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在演讲中表示,大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成为各级政府和民政部门重要的工作目标。此次主题研讨会请来了杭州市民政局局长邵胜分享杭州样板的宝贵经验。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建中介绍了海淀区第一个政企合作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一年来的探索和经验。

在政府模式、政企合作模式、商业模式之外,政府、企业和机构强强联合,共同探索在社区居家养老领域发展可持续的公益模式。英国禾硕养老公司、美国伊利诺伊州犹太老人服务中心、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主题研讨会,分享推动居家养老发展的海外经验和人力资源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