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3年协会动态

养老人才队伍建设主题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02

5月2日,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的分论坛之一,“养老人才队伍建设主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并得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支持。

奥地利福库斯集团董事长汉斯•彼得(Hans Peter)、新加坡宜康医疗保健集团执行主席王再保、株式会社日医学馆护理事业监查室室长种元崇子、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张欢、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清、中国就业培训职业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原淑炜、民政部培训中心副主任袁德、中国社会福利协会老年福利服务工作委员会总干事张雁等国内外资深的养老服务人才培养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实务工作者结合工作实际和研究现状、展望设想,就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养老机构团队的建设、人才分类及机构岗位设置、部门合作机制、人才培养体系与培训模式及国外养老服务人员职业培训的现状与趋势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当前,全社会对投身社会养老服务业焕发出极大的热情。国家将在“十二五“期间新增各类养老床位342万张,而人才培养则成为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的瓶颈问题。本论坛引起了参展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观众踊跃,场面热烈。其发布的研究成果将在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实践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