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3年协会动态

老年人保健养生服务主题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02

5月2日,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的分论坛之一,“老年人保健养生服务主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办,中粮集团承办。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王陇德为论坛致辞。

本次论坛是深入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和中医“治未病”的理论思想,从老年人的饮食营养、体育活动、睡眠休息、心理平衡以及脑卒中、糖尿病等重大慢病管理的诸多方面,充分运用传统中医理论与手法加强养生保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加强对老年人健康管理,积极应对老龄社会健康问题的严峻挑战。英国Caring Sharing & Company Ltd.总经理 Andrew Cowen发表了《英国老年人医疗保健部门改革对当地社区的影响》主题演讲,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营养健康顾问赵霖教授、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刘新旗博士则从营养健康方面探讨了老年人的保健养生,《老年人保健养生服务模式研究》课题组副组长马金昌、全国脑防办主任王文志、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思华、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系主任林殷、大仁健康管理集团首席专家张力及则分别从养生服务、疾病预防、中医保健、健康管理等方面探讨了老年人保健养生之道,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本次论坛主办方之一的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在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组织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应用性研究”中,承担了“老年人保健养生服务模式研究”课题,以中医养生保健理论和技术为主,对老年人保健养生知识、老年人自我保健方法、养老机构和社区医疗卫生机构保健服务模式等,作了科学规范和应用试点。论坛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