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3年协会动态

老年人康复护理服务主题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02

5月2日,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的分论坛之一,“老年人康复护理服务主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主办,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承办。

论坛秉承“凝智聚力、创新服务、人人共享、和谐发展”的主题,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提出的“老有所养”的目标,按照国家“十二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规划”要求,结合并分析当前养老服务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立起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以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刘光和会长为论坛致辞。刘会长充分肯定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的课题研究成果,希望大会深入研讨、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友谊,为推动我国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随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军教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尚少梅教授分别作了《老年人康复服务模式研究》和《老年人护理服务模式研究》的主题发言,系统呈现国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应用型科研项目的课题研究成果。大会专门邀请日本埼玉县立大学保健医疗福祉学部看护学科大塚真理子教授介绍日本养老护理服务模式,同时大会还邀请了北京和睦家医院康复科主任宋小燕教授、北京第一福利院周卡副院长、天津市养老院孙兆元院长、北京市和熹会老年公寓培训部徐国英主任以及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心脏内科主任李寿霖博士5位国内老年人康复与护理专家进行专题学术报告。

论坛在借鉴国际和国内老年人康复与护理成功经验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