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3年协会动态

养老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主题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03

5月3日,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的分论坛之一,“养老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主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全国社会福利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承办,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王素英为论坛致辞。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社会福利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冯晓丽发表了《加强技术研究,促进养老服务业科学发展》主题演讲,详实介绍了“十二五”期间在政府主导、社会积极参与下全国养老服务业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的实践成果。北京市四季青敬老院院长刘中丽、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院长张乃子、苏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张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英特尔有限公司医疗战略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Stephen、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教授、北京合众孝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安、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钱晖、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震分别就养老服务的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及创新模式等方面做了精彩演讲。

论坛围绕“养老服务领域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主题,邀请到来自国内外养老服务领域标准化和信息化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分享标准化、信息化和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以及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探讨通过标准化和信息化手段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新途径。本次论坛的演讲者通过介绍行业标准化管理和积极参与养老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实践,为推进政府主导,社会积极参与养老服务业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创新成果将在明年“第三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上发布。论坛上还发起了“养老信息化服务产品创新大赛”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