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3年协会动态

12月10日--14日,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赴美参会并考察

发布时间:2013-12-10

12月10日--14日,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赴美参会并考察。应美国伊利诺伊州政府老人部(IDoA)部长John Holton先生及全美老人和残疾人协会(NASUAD)会长Martha Roherty女士的邀请,冯晓丽副会长赴美国芝加哥参加伊利诺伊州养老服务年会,并考察了该州的养老服务业。

伊利诺伊州老人部组织的养老服务年会有近400人参加。冯晓丽副会长代表中方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在分论坛上做了题为:“发展养老服务业,让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主旨发言。介绍了中国政府近期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系列新政,以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为例介绍了中国政府以专项资金购买服务,支持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养老服务业建设的经验,并重点宣传了2014年“第三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伊州老人部John Holton部长在大会开幕式致辞时,对冯晓丽副会长到会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政府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取得的进展表示敬佩。当场表态明年五月将亲自率团到中国参展参会,并为促进中美两国养老服务领域的合作交流做出积极努力。

会议期间伊州老人部John Holton部长与冯晓丽副会长举行了亲切座谈,并陪同参观了芝加哥代表性的华人社会服务机构华咨会;同时还精心安排参观了犹太老人社区服务中心、大学老年研究中心、养老服务评估中心等当地的养老服务机构。为深入了解美国养老服务领域发展态势获得了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