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年协会动态

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举办2012年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2-03-19

2012年2月6日下午,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和中民大厦全体员工济济一堂,共同参加“坚持实事求是,改进机关作风、推动能力建设”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率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以及中民大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王柏发主持。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认真学习贯彻本月3日民政部直属机关召开的2011年度年终考核及党风廉政建设总结表彰会和2月6日上午召开的民政部直属机关党委工作会议的精神,并结合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和中民大厦的事业发展以及工作实际,就“坚持实事求是,改进机关作风、推动能力建设”为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动员。

动员大会共有三项议程,首先由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刘有学传达中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长、部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曲淑辉在直属机关2012年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其次由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马占顺宣读《社会福利中心“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能力建设”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在大会第三项议程上,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冯晓丽就注意学习教育活动做动员讲话,并以”领导力提升与团队文化建设“为主要内容做专题讲座。

讲座中,冯晓丽主任针对中层以上的领导人就“如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如何提高分析决策能力、如何提高危机处理能力、如何提高媒体应对能力、如何提高团队凝聚能力、如何提高战略管理能力”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和中民大厦三个组织的发展建设之路展开阐述,将很理论的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娓娓道理,通俗易懂,深深吸引了在座听课的各级干部职工。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干部培训教育课,对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增强领导力、学习能力是难得的机会,并建议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活动。

随着冯主任的讲座结束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也接近尾声,最后冯主任向全体员工送上了2012年元宵佳节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