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年协会动态

1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首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2-05-16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冯晓丽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中国民政部指导,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上海市民政局等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将于5月17日至19日在上海举行,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1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据介绍,目前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1.85亿,失能半失能老人超过3000万,关爱老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中国各级政府的工作重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政府、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和重点。

冯晓丽说,本届展会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展会理念创新涵盖范围广泛。本届博览会首次提出“养老服务业”的概念,以促进中国养老服务业的整体发展为办展出发点,针对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和服务提供方的需求,科学设计了展会的主题和内容,突出向全行业覆盖的功能,围绕老年人宜居环境、康复护理、保健养生、精神文化、信息化服务、机构管理、人才培养和品牌推广等主题,成为中国养老服务业理念最新、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盛会。

二是国际化视野和国内经验相得益彰。众多来自海内外养老服务业一流的研究机构、服务机构及联盟组织、涉老产品生产企业围绕服务主题到中国参展。其中,日本最大的养老服务联盟将在展台上全面展示日本在社区、居家、机构养老服务的科研成果和先进经验,并重点展示为老服务最新成果“康复犬疗法”——利用澳大利亚拉布拉多犬,在日间服务中心以及团体之家等进行治疗活动。奥地利展示的绿色涉老建筑科技成果,新加坡展示的中西医结合社区服务联盟,都将令人耳目一新。此外,北京展团将全面展示首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果;上海展团是国内最大的展团,将突出展示政府和社会企业共同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优秀成果;宁夏、四川等国内展区也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三是“高科技”为行业发展增添动力。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制造企业——来自美国的英特尔,以及中国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东软集团等将展示最新的为老服务理念和科研成果,成为用科技支撑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有生力量。

四是同期活动精彩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