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年协会动态

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举行 展现养老新产品

发布时间:2012-05-17

5月17日,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参观者在观看安装在车顶的轮椅自动收藏箱。 当日,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专业厂商参展。

 

方便老人上下楼梯的机器

 

今天上午,首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康复护理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养老新理念、新产品亮相,令人耳目一新。

多媒体技术提供心理抚慰

为老年人提供心理抚慰成为不少展商关注的话题。一家日本展商就带来了康复治疗用的机器宠物海豹,身长约50厘米的“海豹”栩栩如生,能根据老人的抚摸给予回应。 “海豹全身都装有感应线,老人抚摸海豹后,它会做出眨眼、微笑、点头等回应动作。 ”展台工作人员表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抚摸海豹后,海豹有着狭长睫毛的眼睛一睁一闭,好似在向人“抛媚眼”,让参观者直呼可爱。

“老人说话时,机器海豹也能做出回应。我们现在正在开发中文程序,让海豹能听懂中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器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