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年协会动态

阿尔茨海默病(内地俗称:老年痴呆症)的社会支持与政策国际研讨会5月18日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18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刘光和致辞

2012年5月18日,作为首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分论坛之一, “阿尔茨海默病(内地俗称:老年痴呆症)的社会支持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共同举办,并得到了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的大力支持。会议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国际及内地事务总主任许劲晖女士主持。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刘光和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业务总监冯一柱博士出席并致欢迎辞。

此研讨会旨在通过加强宣传阿尔茨海默病的相关知识,以引导公众参与、相关各方研究合作,特别是推动政府与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应对老年痴呆症带来的挑战,从而极大程度地改善痴呆患者和家庭的生活品质,提升公共健康水平。

刘光和会长在致辞中就中国老龄化、高龄化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指出老年痴呆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重大公共健康问题,并针对中国老年痴呆症方面的现状做了详细说明。刘会长介绍了中国社会福利中心为改善中国老年痴呆症现状所做的努力,并希望提高公众对于疾病的认识和重视,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关注,以探索出有效的、先进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解决方案,努力改善患者和家庭成员的生活质量,为公众和国家减轻沉重的疾病负担。冯一柱博士在欢迎辞中表示,阿尔茨海默病作为一项不可忽视的公共卫生问题,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阿尔茨海默病的复杂性决定了其研究不仅仅依靠学术界在技术层面的探索,更与相关政策支持密不可分,同时也需要社会公众的大力理解和认可。冯博士希望各与会者从研讨会中获得感动、获得启发与动力,相互之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阿尔茨海默病的研究做出更大的努力与贡献。

国际老年痴呆协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王军从现实、挑战、对策三个角度提出了对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服务、政策方面的建议。记忆健康360工程主任洪立女士结合自身公司的发展,主要讲解了如何为痴呆患者和家庭提供优质的照护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