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及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2-05-18

5月16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刘光和,常务副会长张明亮,副会长杨光洪、陆颖、鲍学全、冯晓丽、孟钧、李建军、袁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主持,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多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议程和表决方式,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的会议议程和表决方式。

会议认为,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成立两年来,在部党组的关怀下,在民政部主管业务司局的指导帮助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奋发进取、努力作为。协会领导班子在刘光和会长的带领下,秉承协会宗旨,服务大局、创新求实、周密部署、重点推进,为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树立自身形象进行了有益探索,圆满完成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在推进社会福利事业发展中有效发挥了配套服务作用。召开本次会议既是社会福利协会事业不断发展的需要,也是忠实的履行协会章程所赋予的职责,常务理事会会议审定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常务理事会闭会之后,刘光和会长主持了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350位理事聚集一堂,首先听取了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代表协会所做的《中国社会福利协会2011年工作回顾与2012年工作要点》汇报。报告从认清使命,探索为政府配套服务的新方式;找准定位,寻求为会员提供服务的新途径;勇于创新,打造宣传媒介的新平台;开辟渠道,建立国内外合作交流的新模式和科学管理,创立协会有序建设的新机制五个方面对协会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

2011年,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秉承自身宗旨,服务大局、创新求实、周密部署、重点推进,圆满完成了年度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在为政府提供配套服务方面取得新成果,较好完成了承接的养老服务领域标准化建设任务,起草了《全国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规划草案》、《养老服务标准体系草案》、《“十二五”期间养老服务领域标准制修订计划》、《养老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