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年协会动态

养老产业蕴藏超万亿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2012-05-18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老年人的消费需求已超过1万亿元,养老产业蕴藏巨大价值,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从能自动升降的桌子到能散发香蕈的床,从能够爬楼梯的车到自动弯曲的筷子,所有生活器具全部为老年人的需求重新打造,满足老年人的特殊需求——正在上海举行首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上,百余家企业参展,满足老年人需求的设备和服务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和消费者,一家养老产业提供商甚至将养老概念房搬进了展会,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关注。

取名“永泰红磡-长者生活体验馆”的样板间占地54平米,门厅、起居室、厕所、卧室、餐厅等功能空间一应俱全,且均为无障碍设计。可升降的橱柜、有香薰疗效的电动床、具有检测血压、脂肪含量等体检功能的电视机,智能化的老年设施设备各显神通。不仅如此,房间的颜色是在对老年人颜色反应的多年科学研究的指导下完成的;每个插座都是根据老年人的使用需求而分高低设计的;在起居室内,设置有电动窗帘和老年人专用的沙发,电视正对沙发,避免了眩光影响老年人观看。

据永泰红磡养老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样板间是集团首推的“中国式CCRC”的一个现实产品模版。所谓CCRC,是持续照料退休社区的英文首字母的缩写,是美国较为成熟的一种复合式养老模式,即为老年人提供独立生活、介助服务、医疗护理、痴呆护理、临终关怀,涵盖老人晚年不同阶段持续照料服务的一站式养老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