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年协会动态

云南省社会福利协会成立大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13

云南省社会福利协会在昆明举行成立大会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出席协会成立大会并担任协会顾问

云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树芬发表讲话,对云南省社会福利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冯晓丽应邀到会进行祝贺并讲话


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胥廷义出席协会成立大会并被选举为协会第一任会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云南省社会福利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顾问、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

7月24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福利协会在昆明举行成立大会,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巴吉才,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三位省领导担任协会顾问,云南省民政厅厅长王树芬担任协会名誉会长。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云南省民政厅厅长王树芬,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冯晓丽,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胥廷义出席协会成立大会。

云南省民政厅厅长王树芬发表讲话,对云南省社会福利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王树芬对省社会福利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牢记协会宗旨,当好桥梁纽带。协会要自觉接受民政厅的领导,把推进社会福利事业发展作为根本宗旨,把为政府服务、为福利机构服务、为全体会员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四个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当好党和政府与社会福利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政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的协作伙伴和得力帮手,及时把党和政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定传达给会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福利服务、发展福利事业中来,促进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的有机结合。二是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协会要主动适应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的需要,深入研究老年人、孤儿、残疾人和福利企业等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的新趋势,及时收集和研判社会福利服务需求,为服务对象享受福利服务提供信息向导和必要帮助。组织会员围绕社会福利事业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提出具有参考价值的政策建议。 三是认真履行协会责任,切实服务广大会员。协会要按照章程,认真履行责任,积极维护会员权益、反映会员诉求。要积极为全体会员构筑信息平台和交流平台,及时向会员传达福利事业发展的新思想、新知识、新信息,帮助全体会员扩大视野、提升能力。要切实发挥好行业服务和行业自律的功能,尽力为社会福利服务机构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社会福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四是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协会要加强与国内外社会福利组织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与相关学术理论界的联络和沟通,积极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壮大自身的有效途径和办法,促进协会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提升。

会上,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同志讲了话,介绍了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云南省社会福利协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创新理念,服务大局;二是建章立制,科学管理;三是凝智聚力,搭建平台;四是提高能力,有序发展。

云南省社会福利协会第一任会长、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胥廷义发表致辞。作为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我将认真履行章程赋予的职责,依靠理事会的力量,团结理事会一班人,动员和依靠全体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发挥全体会员的共同智慧,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不断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同时,胥会长提出下步工作的几点意见:一是坚持宗旨,打好基础;二是加强沟通,发挥作用;三是自律发展,做好服务。

云南省社会福利协会于7月24日上午召开了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云南省社会福利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顾问、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胥廷义被选举为协会第一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