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年协会动态

全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交流会在海口召开

发布时间:2012-12-10



“全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应用型科研项目”中期成果汇报交流会在海口召开。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主持会议,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军、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陈运奇、中国老龄科研中心老龄公共政策室主任孙陆军等相关课题组负责人及海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范高净出席会议。

“全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应用型科研项目”是在民政部、全国老龄办的指导下,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发起并组织的科研项目。该项目主要围绕老年人的康复服务、护理服务、精神文化服务、保健养生服务、标准化管理、信息化服务、宜居建筑、人才培养和品牌推广,组织近20家科研机构、集合了近百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研究,旨在为“十二五”期间全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技术和管理支撑。

会上,各项目课题负责人汇报了阶段性研究成果,并结合国内外的案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科研项目的改进和完善提出了积极建议。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冯晓丽对各课题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科研项目的推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会议组织与会的专家学者重点考察了海口市新建的养老服务品牌机构恭和苑,并深入体验了恭和苑提供的各项服务内容,观摩了恭和苑组织的跨省中老年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全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应用型科研项目”办公室拟将海口市恭和苑作为应用型科研项目的科研示范基地,希望恭和苑能够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完善和提高老年人康复护理服务、精神文化服务和科学管理水平,为海南省养老服务业发展发挥窗口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