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年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刘光和考察石家庄威纳邦集团

发布时间:2011-10-08

9月28日,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会长刘光和在河北省民政厅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民政厅党组成员邓小社的陪同下,考察了石家庄威纳邦集团,并出席了集团成立八周年盛典。

当天下午,刘光和会长率领考察组来到位于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威纳邦生产厂区进行参观,集团总经理武胜刚向刘光和会长介绍说,八年来,维纳邦披荆斩棘,走出了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发展之路。集团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在引领行业科技创新及引导大众清洁健康理念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目前,威纳邦公司拥有7项国家版权专利、76项国家专利、29项国家标准、158枚注册商标,2枚河北省著名商标。公司与众多国际国内超大终端卖场及国内500强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区域。

总经理武胜刚说,企业不断从成功走向成功之后,更加注重致力于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自始至终把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奉献残疾人公益事业和体育事业作为重要追求目标,公司成立了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威纳邦基金,所募基金用于扶残助残及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威纳邦对社会福利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得到了社会的认可,2008年11月,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优秀福利企业荣誉称号,并成为全国规模第一的日化福利企业。

 在参观中,刘光和会长欣喜地看到,威纳邦作为中小企业的代表,已由过去的单纯追求经济利益为主向逐步追求平等、认同、价值为主转变;由最初的助残救济工作,向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转变;由传统日化产品行业向清洁健康产业转变;这种改变是弱势群体打造强势品牌的具体体现,是代表河北乃至全国的一种企业行为向社会行为的转变。

刘光和会长在生产现场,考察了威纳邦企业残疾人员工的工作过程,看到许多身有残疾的员工,在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并发挥出积极的作用,他深感欣慰。

在了解了威纳邦的战略发展规划后。刘会长说,威纳邦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在谋取自身发展的同时,心怀弱势群体,挺身而出敢为人先。而且还带动了一个行业、一个地区、一个集群的发展。维纳邦不仅在经营产品,而且还经营商业信誉,不仅大力发展销售网络,而且在广结善缘。维纳邦以创造财富、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荣,这一切,都是值得发扬光大的亮点。

在考察的最后,刘会长指出,在全球经济普遍下滑、国内许多中小企业发展举步维艰的情况下,我们的许多社会福利企业更是由于技术含量低、产品附加值低、生产利润率低,抵抗市场风险能力脆弱,普遍陷入了发展的困境。特别难能可贵的是,威纳邦集团积极迎接挑战,用自己的实干精神,大力投入科技创新,严格追求产品质量,建立科学管理体系,使威纳邦的产品系列、产品质量、市场份额都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真正实现了以弱势群体打造强势品牌的理想目标。威纳邦的成功经验给我们的福利企业探索出一条可供借鉴的发展之路。我们希望全国的社会福利企业,能以威纳邦为榜样,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勇于开拓、不断进取。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落实国务院颁布的《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中,做出我们实际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