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年协会动态

首期“全国养老服务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1-08-31

2011年8月25—29日,首期“全国养老服务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北京中民大厦举行。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陆颖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时指出,建立全国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十分必要和紧迫,阐明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开班仪式由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冯晓丽主持。

在四天的培训中,培训班邀请了国家标准委、民政部、北京市民政局、标准化研究所的专家及在标准化建设方面取得成功经验的老年福利服务机构的管理者,就“民政领域标准化形势分析与政策解读”、“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指南”、“老年福利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方法”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期间还安排学员们参观考察了北京市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和石景山区社会福利院。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老年福利服务机构及相关单位的15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员们普遍反应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组织有序,理论学习和实地参观考察相结合,对今后开展标准化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应广大老年福利服务机构及相关工作单位的热烈要求,

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秘书长冯晓丽表示,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将在“十二五”期间,每年面向全国举办更多的管理及技术技能职业培训,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专业化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