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年协会动态

第三期“全国养老服务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1-11-17


2011111720日,第三期全国养老服务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北京中民大厦举行。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王素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明亮,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出席开班仪式。

王素英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训,是民政部在“十二五”规划启动之年,为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落实“老年人福利事业推进年”工作的重要举措。她从宏观角度分析了我国当前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形势,指出建立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张明亮副会长要求学员们密切关注国家养老政策走向,认清形势,抓住机遇,顺势而上。他强调,各地分管养老服务工作的行政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我国快速老龄化的客观形势,把握我国加强社会建设、关注民生的主观形势,尽快建立专业化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为推动我国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开班教学第一课上,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丽对本次教学的时代背景、必要性及课程设置重点、培训目的进行了详细介绍。她重点介绍了中国社会福利协会承接民政部委托的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培训项目的情况,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使养老服务行政管理人员了解和认识国家在养老服务领域标准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发展趋势,明确养老服务行业推进标准化的步骤和工作任务。最后,她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了解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宏观形势,掌握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信息化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将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工作岗位,带动更多从业人员提高为老服务的水平,让更多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在未来四天的学习中,培训班邀请了国家标准委、民政部、北京市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清华大学的专家,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民政标准化现状及政策”、“英国养老服务质量监管模式”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期间还将安排学员们参观考察北京市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和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来自江苏和宁夏的20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