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武汉市江岸区社会福利院——金婚老人展风采 敬老风尚久传承

发布时间:2017-07-21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7月20日,江岸区社会福利院为院内12对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的老人,举行了“情满今生,伉俪情深”金婚庆典活动。在院支部的领导下,全院各部门通力合作,江岸区老年艺术团、江岸区文化馆、院内老人、老人家属、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他们相濡以沫的幸福和喜悦。


参加金婚庆典活动的老人,年龄最大90岁,婚龄最长62年,老人们不离不弃,相濡以沫,用相伴描绘出了幸福的样子,用行动诠释了奉献的意义。12对年逾古稀的金婚老人身着结婚礼服,在大家的掌声和喝彩中,缓缓登台,接受大家的祝福。随后,区民政局副局长何萍、院长饶臻、副院长马莹等为12对老人一一送上了象征着幸福的鲜花,老人们将象征爱情的玫瑰花送给自己的伴侣,感谢彼此的陪伴,并在台上像年轻人一样相拥。同时,金婚老人的儿女们纷纷献上给父母的礼物,共同拍摄了金婚纪念照,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江岸区老年艺术团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舞蹈文艺节目,老人们边欣赏节目边吃着蛋糕,与在座的观众一起分享他们的甜蜜。院长饶臻向12对老人致辞,致敬他们互助互敬、共营和谐、共护美满婚姻的生活态度,并为老人献上一首《金婚颂》,祝愿老人今后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温馨感人的庆祝仪式和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让老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金婚纪念日,老人们都激动地表示,庆典活动隆重、热烈,让他们感受到无比的幸福和美好,今天的活动将成为他们生活中一个最美好、最温馨、最甜蜜的回忆。

          此次活动旨在用老人们爱的故事去感动更多人,为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弘扬善德精神,传播更多爱的正能量,向老人表示祝贺的同时,促使家庭成员更多去关怀和陪伴老人,满足老人的情感需求。从而大大推进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的形成,进一步树立起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和帮助老人,最终达到孝老、敬老、护老、扶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