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中文/ EN
线上申请 线下申请
会员风采

Notification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贺万年的侠义人生——山西运城万年敬老院院长

发布时间:2012-11-27

他是战斗英雄;

他是三等甲级伤残军人;

他是毛主席亲自指示地方政府要给予优待的人;

他是曾经扬言“非暴力不合作”的拆迁钉子户;

他是忍辱负重的“拆迁办”主任;

……

他是贺万年。

这是一个地道的西北汉子,高高的个头,大眼睛,硬朗的腰板,走起路来咚咚作响;一口浓重的陕西方言,讲起话来,不卑不亢,有礼有节。作为“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山西省劳模”的获得者,在运城,贺万年算是个“名人”。

2009年5月23日,已经70岁的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山西运城万年敬老院院长——经历过人生的大风大浪、快意恩仇,扮演过诸多近乎带着传奇色彩的角色后,贺万年终于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的定位。那些受到他照顾的老人们,亲切地喊他“老贺”、拉着他的手聊家常的时候,是他最幸福的时光。

2010年,贺万年入选“全国十大老龄新闻人物”,这位“运城名人”在当地又掀起了一股热潮,关注纷至沓来。面对或赞扬或羡慕或嫉妒或质疑的目光,贺万年拍着胸脯说:“无论社会如何看待我,我都要把养老院好好的做下去,对老人们负责!”

古道热肠——对老人“拔刀相助”

见到贺万年时,他正一手端着碗,一手拿着勺子,一小口一小口地喂生活不能自理的景桂玲老人吃饭。已经70多岁的他,不时地拿纸巾擦擦老人的嘴角,动作轻柔,表情温和。一双布满茧子的大手,手背上、虎口处全是裂痕。

面对记者疑惑的眼光,贺万年笑得很憨厚:“为了给院里的老人们改善伙食,